close

領養不棄養,結紮代替屠殺

任何的寵物都一樣
既然決定要飼養牠,就不該拋棄牠
我們世界裡可以擁有很多人,事,物
但是寵物的世界裡,只有你
如果沒有你,牠們的世界剩下什麼?

我很幸運我擁有挪亞
牠是有品種的純金吉拉,在機緣下我領養了牠
一直到牠離開,我從未丟棄牠過
我很幸運我擁有貝勒
牠同樣也是純種金吉拉,牠不是被棄養
但是需要換一個家,而我,就是他的家人

當初帶著挪亞嫁到二哥家
還好家人沒有說不準我養
懷孕的時候,因為貓的糞便裡會有種細菌可能會影響胎兒造成畸形
還好家人也沒說不準養牠
生完孩子,因為新生兒抵抗力較弱且會過敏
當然我絕對不可能因此這樣不要挪亞貝勒
但是也不能讓小孩生病或是過敏
在嬰兒和寵物必須並存的情況下
在我生產的前一個月,我將牠們寄放在老婆家將近一年

常聽人家說什麼他因為搬家啊,出國啊,結婚啊,生小孩啊等種種因素
造成他們必須把寵物割愛或是遺棄
如果……牠是你的小孩
你們會因為搬家不帶走你的小孩嗎
你們會因為出國連小孩都不要嗎
你們會因為有自己的小孩而不要牠的世界只有你的毛小孩們嗎?

是我,我不會
因為養牠們,就是一輩子的事
憶。程挪亞  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妞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